上週四接到接導的電話後,心情整個不好,
考慮了很久,隔天還沒接到學務主任的電話前,
就先親自跟學務主任拒絕新生導師的工作,
原因是今年馬上就會接到國中+高中課程+領域主席,
如果再接導可能會太累,
當然帶班帶上去不得不教理化也是很頭痛的事情,
既然如此就先拒絕今年的新生導師吧!
沒想到主任沒有強迫我,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然確定今年不必當導師,
但是心情上卻沒有大逆轉的感覺,
也許是心中對主任仍有幾分歉意吧!
畢竟同為生物老師,難免有需要對方幫忙的地方,
而且剛考上時,研究室的老闆也要我先去找他拜個碼頭,
加上主任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我也真的不願意讓他難做人。
不過帶導要教理化的事情解決不了,只好辜負了主任:(

後來週五當天下午回到家因為頭暈小睡了一下,
沒想到做了一個打死我都沒想過的惡夢:

 我正在上課,發現台下有學生竟然明目張膽的把mp3拿出來聽,
 還有人大剌剌的看漫畫、看小說、玩手機遊戲、玩電動,
 整個教室鬧哄哄,吵的要死...

 但我也不是個好惹的對象,兇起來連閃光都得敬畏八分,
 於是我使出慣用的伎倆,想要來個拍桌子罵髒話之類的警告,
 天啊?!為什麼我吼不出嚇死人的聲音?
 拍桌子為啥這麼小聲?為什麼摔了開著的麥克風卻沒還是這麼小聲?
 是怎樣?這跟我正常的實力差太多了吧?竟然沒有學生鳥我!

 氣死了的我直接走到台下,抓起了mp3跟耳機,沒收了右半邊的漫畫跟PSP,
 一瞬間把所有不該出現在課堂上的東西通通沒收放在講台,
 正要走到教室左半邊去沒收女生的小說之時,
 右半邊那幾個調皮搗蛋的男生竟膽敢跑到講台把剛剛沒收的東西拿回去!
 要再去沒收他們剛剛拿回去的東西時,女生也開始作亂,
 然後就看到一個老師在教室裡面一下子跑到左邊、一下子跑到右邊...

 在這過程中,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難過跟無力,
 並想著剛升上國二這屆的小朋友,
 如果是他們絕對不會這樣對我,而且一定會幫我...

然後我就醒了,沒想到醒了之後那種辛酸難過的感覺竟然還在...
差點還難過得哭了...會不會太扯了?見鬼了真是的!
晚上跟閃光提起這個惡夢時,我們都在想,
這該不會這是個警惕我不要當導師的惡夢吧@@?

話說回來,最近覺得這屆國一有點不是很乖,他們開學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