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週了,每天都在忙碌中度過...即使到了週末也是一樣

今年接的班級大多數的學生都很乖,也很可愛,
但少數幾個不太穩定的學生是目前比較無法掌控的。

有個學生在很小的時候就診斷出過動,目前在藥物控制下
剛開學的時候就有別的學生告訴我他有過動、有在吃藥
所以那幾天我早上都會主動問他藥吃了沒,那兩天還算正常
可是開學後三天,他說他忘了帶藥來吃,那三天整個爆走,上課又很吵
像是週三中午跟同學吵架我來調解,當時他氣的雙手握拳、眼睛也不正視我,
後來花了一個午休的時間總算擺平了,下午的時候就扭捏的說他們合好了~
還有一天他當值日生都不擦黑板,引起同學公憤,因此再罰做一天,
我命令他上去擦黑板卻邊擦邊罵髒話,不過我知道他的狀況所以是覺得還好。
這幾天晚上試著連絡媽媽都沒聯絡上,後來週五晚上聯絡上了,
和媽媽聊了一個多小時,才了解他的生長過程跟過動的狀況,現在大概知道要怎麼掌握他了。
媽媽提到他小學老師改變他很多,我向媽媽問了他小學老師的電話,
她也很熱心的幫我先和那位老師說一聲,以後有機會就可以請教那位老師了!

另外一位難搞的學生,有幾個任課老師跟我反應過他,問題不小,
連同學都覺得他很吵很煩,也是一個會被其他同學欺負的學生,
不過這個學生目前還是覺得有點難處理,還得要一些時間弄懂他。
他因為隔代教養又加上祖父母忙碌的緣故,
有些做人處事的方法、生活自理能力還有待加強,
但是現在不能確定家裡面是否可以正確的配合,我想我可能還要頭痛一陣子!

至於其他還沒冒出問題的學生,我大概曉得有哪幾位,要等之後慢慢處理了。


開學的第一週,就這樣過去了,也沒備課,
結果這兩天開始備課的時候就超想殺人的,超想罵髒話的!
我教的年級太多了吧!!!!國一、高一、高二、高三!
國一換版本,講義要重弄,然後一個禮拜又好幾堂課,
老是趕不及給教務處先印,只好先請班上印,不然就自己掏腰包。
高一應該沒問題,不過上課前的投影片跟講義要稍微瀏覽,
否則就像週五那天一樣,有時候會忘記後面一張投影片的內容而影響講課的連貫性。
高二從零開始啊,手邊有去年一開始被迫交社會組而準備的第一章投影片與講義,但也忘的差不多了
至於第一章之後的教材,因為當時找了兼課老師來上高二,所以後面的教材最近正在趕,真想罵聲X~
高三雖然是複習,跟班導說好檢討考卷時把高一高二的重點複習完,
可是還是要先看一下考卷、想一下要複習哪些重點吧?
如果我是專任或者早就熟悉各年級教材就算了,現在根本不是這樣啊!
每天早自習、午餐午休、打掃時間還要往班上跑,
加上如果當天課一多的時候就常常出現失憶症跟健忘症,好討厭!
我的課表,五天裡面:2堂、3堂、4堂、5堂、6堂各一天,要平均一點也不行
而且每天的課都包含許多不同年級,那種課表就是你要每一節課都上上下下爬樓梯,
想去借二三樓的辦公室休息都沒辦法="=


很煩耶!哪裡可以讓我罵髒話的?
看到其他同學在自己的學校都只要教國一就很羨慕~
我真的很雖耶!!!!

沒關係,再撐一學期又兩個月,在這期間該做的我會做、我也不會打混
我已仁至義盡,過了這段時間,到時候學校就自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