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越來越累了,可能是懷孕進入中期,身體不適之處越來越多
在這次導師會報中,整個累趴了,完全提不起精神開會
領域主席問我還好吧,我告訴他我覺得快累死了,教太多年級,壓力很大又沒時間休息
他說要我得跟教務主任反應,但我先前被主任拒絕的經驗太多了,覺得講了根本沒用
他就說那要跟校長講,不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隔天中午開實驗室管理會議,結束的時候領域主席幫我向主任反應我快不行了
看可不可以幫我減一些課,主任卻表示我要自己去跟高中部的生物老師說
(其實我早料到他有這種說法,因為每次他排的課務導致的問題都要老師們自己承擔)
後來領域主席就帶著我去找高中部生物老師請他幫忙,人家是一口就答應了
所以我們又回去找教務主任,但主任說我把高二2個班的課放出去會讓對方超鐘點超過上限
就提了一個完全沒減輕我負擔的提議:高一體育班+高二1個班給對方上,這樣就不會超過上限
我心涼了半截,這樣我還是高一剩1個班、高二也剩1個班,還不都得備課Orz,並沒有減輕負擔
因此最後決定就是鐘點掛在我名下,我在自己把鐘點費給高中部生物老師,就解決了
這件事情真的要感謝領域主席幫忙,否則我只會到處碰壁而已
只是高中部的老師得等到12/21開始才能接下高二的班級,所以我還得撐五週,屆時我的寶寶也七個月大了

為什麼老師這個工作做的這麼辛苦又沒尊嚴
到底要怎麼做,學校才會尊重老師?
到底要怎麼做,反應問題之後可以得到解決,也才不怕事後被整?
到底要怎麼做?真的很無奈...
如果今天不是學生給我熱情的回饋、為了他們的受教權,
我覺得我真的會變成一個不敬業事事擺爛打混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