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孕婦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要注意
當我媽得知喜訊之後,立刻請教他們那裡的營養師
沒多久,就直接請營養師跟我講電話

她說前三個月要補充葉酸跟鐵,對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有幫助
三個月後則改吃新寶納多綜合維他命,還提醒說前三個月不能吃新寶納多
因為綜合維他命的維生素A太多,若攝取過量會導致兔唇還畸形之類的
她自己在孕前就開始補充葉酸跟鐵,我媽就先向她買了一罐給我吃
醫生也說要補充葉酸啊,乖乖吃吧

後來我婆婆向親戚打聽到剛生完小孩的兩個案例
說孕婦快要生產一直到哺乳期間都要吃卵磷脂
這樣乳汁的量才會夠多,寶寶才不會沒東西吃
想到母乳多到還可以冰起來就覺得有點可怕

葉酸跟鐵已經正在吃了
新寶納多也去好市多買了,感覺蠻便宜的
我看外面100顆的包裝大概六百多元
好市多200顆的包裝一千出頭,平均每顆5.6元的樣子
所以買了一罐可以吃到不行吧,200顆耶!可以吃28週

再來是平常的飲食,醫生沒有特別說什麼不能吃,均衡就好
不過我想平常飲食要均衡還蠻困難的Orz
上網看到一些不要吃太多的東西覺得太辛苦了~
像是奇異果、芒果,說吃多了可能會造成小孩過敏
薏仁或其他太涼性的東西,也不行
豬肝的維他命A太多了,也不好(我很愛吃豬肝耶Q_Q)
老公的三姐說螃蟹、蝦子最好也不要(還好我本來就懶得吃這些要剝殼的)
還有人說深海魚也不好,因為體內毒物含量較高(啊不就是生物累積作用嗎)
有人連冰的不敢吃,怕造成子宮收縮(大熱天的真是折騰人)
然後澱粉類的也不要吃太多,不然只會胖到孕婦不會胖到小孩(囧,我是因為這樣胖的嗎?)

醫生都沒有交代什麼不要吃,我想是不要過量就可以了吧
不過吃之前還是會覺得怕怕的

說再多,其實吃的下應該要偷笑了,因為孕婦的口味很「搞怪」
一下子想吃這個、一下子又變得不想吃,口味真是多變
特別是肉類,我發現懷孕之後就變得很不愛吃,看到都覺得想吐
很油的東西也是,也覺得很噁心
當然,酸的東西孕婦最愛,況且我本來就愛吃酸的東西
所以像是酸辣湯之類的,我都要加很多醋才夠味,我看乾脆喝醋就好了吧XD
有時候我也會吃不下,過了一陣子覺得餓,然後就反胃想吐了
可是照這樣看來,孕婦應該會變瘦啊?可是我變胖了耶!哈哈
真是見鬼了~可能天天中午下課之後就嗜睡,都沒在運動Orz

這一兩天,我想吐而且還吐出來了,之前頂多有點點想吐而已
沒想到所謂的孕吐已經發生在我身上,唉,真的很不舒服
已經知道我懷孕消息的學校老師還說,要放一些蘇打餅乾在辦公室
不要讓自己過餓,否則真的會反胃,這點我已經體驗到了~"~

以上,光是吃就很難搞了吧?

但是生活中還是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尤其是在學校教書要小心學生的衝撞
每次上下課我都注意學生的跑步聲,一聽到快衝的腳步就趕快靠邊
上下樓梯的時候腳步都要站穩,上課逮到機會就坐下來休息
最近覺得跟學生太要好也有缺點,他們可能會衝上來抱我、三不五時嚇我或敲我
所以還要多多提防並提醒他們別著麼做,幸好他們都還蠻聽話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又加上變胖了,聰明的小孩就聯想到我可能有了
還吵著說要當乾哥哥、乾姊姊,但我也沒承認我懷孕,要猜給他們猜吧:p

然後穿著也是,等到肚子大起來就麻煩嚕~
我姊說孕婦裝不好看,買娃娃裝會比較好,到時候請她陪我去買^^
不知道如果挺著大肚子去美國,會不會被攔下來喔?
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她過海關的穿著,覺得很有趣
不過我現在不是擔心不能進美國,因為已經有了F2簽證
現在就怕航空公司不給接近足月的孕婦搭乘飛機>"<

到時候再說吧~一切真的都很難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