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美國定期檢查的時候,小兒科醫生就有給我們一份兒童牙醫的名單
但是因為還沒保牙醫保險,加上牙齒也沒有什麼大問題,所以就一直沒去看

這趟回臺灣當然要好好利用臺灣俗擱大碗的健保呀!
所以健保加保的資訊就得好好注意
以Rennie來說,她是在美國出生,滿月時回到台灣
在台灣大概會待上三個多月,然後就要回到美國
健保局對於國外出生的小孩有一項規定就是「入籍需滿四個月才能加入健保」
也就是說Rennie在離開台灣前都沒辦法加保,這幾個月看病都要自費
健保局告訴我,如果沒加保,下次回台灣又要等四個月orz...
因此我就委託學校人事幫我在Rennie入籍滿四個月的那一天做加保的動作
然後同一天辦理停保,這樣就不須繳納健保費又可以擁有健保的資格
下次回台灣就不必再等四個月

(不過剛剛上網看健保局的規定,是說入籍滿4個月就可以加保,
那我這趟回來,Rennie入籍已經一年多啦~應該不必再等四個月吧
到底是誰說的才正確哩?)

好,回到看牙醫的話題~
我上網查了幾家天母地區評價不錯的兒童牙醫
沒想到都超級熱門,聽說都要排到一個月後,
所以後來去了老公四姐帶小孩去的診所-向日葵
這家診所就在明德站旁邊,如果搭捷運是很方便,但是開車會面臨找不到車位的窘境

那天到診所的時候,Rennie還不知道她大難當頭
還在兒童等候區玩玩具、看書,三不五時還有護士來稱讚她好可愛
整個心花怒放、開心的很!



 

 

沒多久後就輪到Rennie看診了
我以為是要躺診療椅,結果醫生要我用無尾熊的抱法抱住,然後頭放下來朝醫生
這時候阿公還在找車位,所以我就沒辦法在旁邊拍照啦~
只能用口述方式告訴大家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我一把Rennie頭放到醫生腿上的時候,她就開始叫了
然後醫生把她嘴巴打開可不得了了,整個診所都是她的哭聲
從頭又哭又叫到尾沒停過,不管是檢查、刷牙、塗氟,沒一刻安靜的
連醫生問她要汽球還是貼紙都沒聽進去

檢查期間,醫生問了我一些問題

醫:現在還在用奶瓶嗎?
我:沒有了,改用吸管喝奶
醫:哇!是誰教妳這樣做的(驚訝貌)
我:我們覺得她咬合不正可能是長期用奶瓶,所以發現的時候趕快改
醫:很好啊,那現在她還有吸奶嘴或是手指的習慣嗎?
我:沒有,很早就不吸了
醫:很好!那你怎麼幫她刷牙的?
我:我就晚上喝奶後睡覺前幫她刷,讓她頭朝我躺下,然後用大腿壓住她的手,用牙刷幫她刷牙
醫:哇!那很好很好啊,晚上還會起來喝奶嗎?
我:不會
醫:她會乖乖讓妳刷嗎?
我:不會= =|||
醫:有沒有用牙線?
我:沒有,連刷牙都沒辦法好好刷了
醫:如果可以還是要用牙線

接下來醫生拿了一隻新的兒童牙刷
親自刷Rennie的牙齒示範給我看,結果牙齦的地方有流血
我之前也有發現這個問題,於是就趁機問醫生:為什麼會流血?是牙周病嗎?
醫生說那只是發炎,小孩子不會有牙周病的
(我還以為是老公親小孩把牙周病傳給她的orz)

然後我又問了幾個問題,包括唇繫帶太低、咬合不正、牙齒排列的問題
醫生則是說唇繫帶低了點但不影響,而咬合不正跟牙齒排列,是基因的問題
(很好,牙齒不整齊的基因肯定是她老爸傳給她的)

然後我又問咬合不正該怎麼辦
醫生表示這是下顎骨的問題,長大若沒改善是需要開刀的
我就很疑惑,家裡又沒有人下顎骨特別的突出,怎麼會這樣呢?

最後在櫃檯處,護士跟我收了50元掛號費,真便宜,原來三歲以下只要收50
她還跟我說他們會定期傳簡訊到手機給我,提醒每半年免費塗氟一次
我跟她說我們12月要回美國,詢問是不是可以自己購買氟錠
護士說回美國前再來檢查,如果要自費塗氟的話是1000元,但是其實好好刷牙就可以了,不必再另外花這筆錢,也可以不用買氟錠~
所以我以後要更加認真的幫Rennie刷牙囉!就讓她哭吧!

離開的時候,公公告訴我,婆婆家族裡有戽斗的基因,這下子就可以解釋了~
害我們夫妻兩一直以為是讓Rennie喝奶瓶喝太久造成的orz
回到家裡上網,跟老公報告今天看牙醫的結果,他也很擔心到時候要開刀很可怕
我告訴他,到時候如果要矯正跟開刀他要出錢喔~因為基因是從他那裡來的~~
他應該囧到了吧

ps.這小妞都遺傳到我們不好的地方耶,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