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美國時,老公跟同學在S合租了2BR的公寓,一個月要1125元
所有設備都吃電,電費自付,到了冬天暖氣一開,電費高的嚇人
後來租約到期,我們就要尋覓便宜的房子
那時候我已經生完小孩回台灣上班,所以沒有參與到找房子的過程
只有聽老公敘述他去看的狀況,或是給我網址參考
最後我們決定租house的三樓,一個月825,採光很好的房子,在W
等我請好育嬰假在回美國的時候,Rennie大概6個月大
我們就在這裡住了一年多,現在Rennie已經過兩歲了

這個春天之前,平常我跟小孩很少出門,都是週末的時候全家出動
所以對這附近的環境也不是太熟悉,不過常常在家裡悶久了,是該出去看看
但是因為我沒車,那就只好先帶Rennie走到附近的playground玩
沒去還好,一去就覺得這附近的居民素質實在很差
其中一個playground的遊樂設施分成兩邊,我們當然在2-5歲的這區玩
但是有些黑人小孩很不禮貌,常常用異樣眼光看Rennie
甚至當Rennie動作比較慢的時候會想要去推她,而且是惡意的那種
所以玩了15分鐘之後我就帶小孩回家

過了兩天到另一個更大的playground玩,那裡還有球場、游泳池、大片的草地
一開始我覺得還不錯,但是玩了一陣子之後,紛紛跑出許多小孩
這時候我才慢慢開始覺得這附近小孩很討厭,尤其是當一個小朋友朝我丟垃圾之後
反正這裏的遊樂設施建議是給5-12歲的,那我就想說回家好了

記得我們以前假日到各地的playground,看到的都是還不錯的小孩
有的會打招呼,有的會主動跟Rennie一起玩,也都從來沒發生過惡意推擠之類的行為
比較下來真的覺得我家附近的居民素質應該蠻糟的

不過租房子就是如此,也是一分錢一分貨
想住好一點的區域,房租自然就比較高,而且也跟治安成正比
當初從S搬到W,連車險都漲價了哩
更別提以後小孩上小學,S的學區平均分數都比W高多了
另外,這裡水質似乎也比較差,根本不敢只用brita過濾就喝了

其實呢,我很喜歡住公寓,有專人管理,整齊清潔多了
住在現在這個出租的house有種很low的fu...(不過如果是新一點的就另當別論XD)
除此之外,小孩漸漸大了,過陣子應該要去上學,加上我也悶久了
所以更想搬到學校附近,叫老公自己走路去上班
我無聊時就可以開車帶小孩去逛逛,或是接送小孩

但是幾個月看下來,一直都沒看到符合我們需求、價格又還能接受的房子
所以只好繼續忍耐,期待搬家的那一天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