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我總是想想而已的人,訂了計畫也不會照做,沒想到這次真的能夠實踐

 

在看了好幾個月的租屋訊息+實際看了幾個物件之後,覺得大概搬不走了

所以決定把現在住的地方好好整理規劃一下

 

原本的兩個房間分別是書房跟臥室

書房只有在老公非常忙碌的時候會使用,他平常下班都在客廳陪我們

裡面堆了不少的雜物、使用率真的很低,根本可以說是倉庫了

臥室裡也是亂七八糟,全家三口擠在一張床上,夏天到了實在太熱

所以我動手把老公的書房改成小孩房,這可是個大工程

 

首先,我把老公的書桌從書房移到臥室,再把我的電腦桌從客廳移到老公的書桌旁

這樣的話我就不會整天跟小孩呆在客廳一直上網,可以多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接著把客廳的電視櫃跟茶几換個方向,把客廳打掃乾淨

 

書房裡的雜物很多,花了好大的力氣把東西搬到餐廳,然後徹底清潔書房的地板

再來就把屬於Rennie的玩具、衣物慢慢的擺進去,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一開始先把餐廳俗不啦嘰的白色鐵架拿進去,上面擺滿她的玩具

再把她的衣服重新整理,不要的衣服丟掉,要的但穿不下的收起來

這些穿不下的衣服依照年齡與季節放到尿布的紙箱,然後放在衣櫃頂端的架子上

其他還太大的恩典衣物用袋子跟箱子打包、現階段的衣服放在塑膠三層櫃

這兩項則是放在櫃子底,比較方便取用,衣櫃門一關上看起來也是乾乾淨淨

 

然後我們的臥室也是花了一天的時間整理

把冬天的衣物、棉被整理好,一箱一箱的往衣櫃的頂端擺

再把放置日常衣物的醜不啦嘰塑膠三層櫃放到衣櫃裡

誰叫老公不給買木頭衣櫃,只好這樣做,至少平常眼不見為淨

這時候覺得家裡三個衣櫃還真夠放,一人一個剛剛好

而且這時候我才發現老公的衣服跟我們母女倆比起來真的是少很多

 

整理的差不多之後,我們夫妻倆合力把客廳的沙發床移到小孩房

現在Rennie先睡在上面,等過幾天嬰兒床拆掉之後,床墊也許可以給她睡

只是說嬰兒床的床墊好像不是很大,小孩床也只是過渡時期使用,所以其實蠻想給她大床的

反正先這樣,等有錢有閒的時候再來看看

 

現在主臥室空間很大,只有兩張書桌跟一張大床(如果不算那張還沒拆掉的嬰兒床)

接下來會去添購書櫃,現在還堆放在餐廳那幾箱老公的文件跟物品就有地方可以放

書櫃的部分計劃是在IKEA買

 

另外,我嚷嚷很久的的新沙發也準備要買了,以後客廳就會變的更舒服了

之前在BOB'S有看到一個黑色皮質的love seat,因為有點小瑕疵(但我們看不出來)所以半價

可是他們不負責運送跟保固,還限定24hr內要自己運走,因此打消購買的念頭

本來還想說直接在IKEA買,這樣所有的東西可以一次請他們送到家

但是比較之後,覺得IKEA的沙發真是貴的沒品質,一樣價格可以在BOB'S買到更好的

所以目前決定是買BOB'S的新品沙發

 

最近就是在忙這個啦!雖然沒有出去玩,可是心情也還是很好的^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