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婚前好像不怎麼會受傷

頂多在家裡就是不小心踢到床角牆角,然後腳趾頭痛了一下

有印象的:

1、國小在基隆外婆家爬樓梯不小心沒踩好,右小腿被樓梯刮了一塊肉下來,到現在還有疤痕

2、研究所在景美女中兼課,出廁所門的時候滑倒,腳踝扭到,痛了一兩天

 

婚後沒多久就懷孕了,那時候還在上班

有一天上班不小心在斜坡上滑倒,那時候只記得要顧好肚子裡的寶寶

側身一轉,結果右手右腳都磨破皮了,尤其是右腳膝蓋整個在小碎石坡上摩擦,傷口比較深

醫生說膝蓋部位沒法縫傷口,最後不知道過了幾個禮拜才痊癒,但是疤痕留在右膝上了

 

到了美國待產,也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大行動不便

連洗個杯子都會洗到杯子破掉還割到手

正式請育嬰假在美國當家庭主婦當然就有更多受傷的機會

像是經常被刀子切到啦、不小心被烤箱燙到啦等等,每次都被老公嘲笑我笨手笨腳

(啊不然家事通通給你做啊= =" 看你做個100次會不會受傷個兩三次)

 

上週末買了新的床包組,想說洗一洗,來把大人跟小人的床換一換

大人的床包還在洗衣機中的時候,我就心急的要先幫小妞換粉紅色的床組

沒想到才鋪好床架,我就不小心在床架上踩了個空滑倒,整個人往前撲倒

當時的右腳卡在床架的縫中,人斜著倒下去,超怕小腿骨折的

結果小腿似乎只有瘀青,嚴重的是我的右手肘好像扭到了,痛到不行

整隻右手不能抬高、無法伸直及彎曲到底,右手掌跟手臂都不能轉動

雙手放下的時候,右手就好像放口袋似的維持ㄑ字型,不能跟左手一樣自然垂直放下

 

冰敷了一天之後還是很痛,老公下班回來幫我貼上從台灣帶來的中藥貼布

睡了一覺,早上起來好像有比較舒服,但是手還是ㄑ字型,要伸直或彎曲的話還是會痛

不過手掌的功能有比較恢復,只是還不能夠承受太大的重量

 

這兩天我都只剩下左手可以做事,所以家事幾乎都沒法做,不能煮飯也不能洗碗

要幫小孩換尿布的時候,還得叫她自己把屁股抬起來,只用左手幫她換

穿脫衣服要老公幫忙、吃飯只能用湯匙、睡覺時右手要抱大枕頭維持姿勢

刷牙的時候沒法用牙線,但幸好現在使用電動牙刷,用左手刷牙頂多是不順手而已

而且右手還沒辦法使用鍵盤滑鼠,只剩下左手能在iPad上點點點或是在筆電的觸控板上滑動

 

因為這次手肘受傷,再加上老公前幾週打球造成的運動傷害(前十字韌帶斷裂)

我們深深的覺得在沒有親人的異國生活真的要好好保重身體

雖然可以靠著夫妻倆互相幫助,但是如果兩人同時受傷就真的很不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