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月真的是衰神上身

 

六月初的時候,同學約老公一起打籃球,還沒熱身就被叫下場,結果沒想到左膝受傷,腫了好幾天才消。經過MRI檢查發現是前十字韌帶斷裂,雖然不影響日常活動,但是醫生認為老公還年輕,所以還是幫他安排了開刀的時間。

 

受傷的那幾天我們在家待不住,結果在外一個不小心,車鑰匙竟然掉了~~而且還是直接掉到水溝,也太倒楣...幸好朋友就住在附近還有人能求救。

 

六月中的時候,我幫小妞鋪床架不小心滑倒採了個空,結果跌倒傷到右手肘,痛了好久,大概過了兩三個禮拜才能正常活動。不過目前右手仍舊無法伸直,推測應該有關節錯位,只是現在可能還沒辦法立即處理。

 

到了七月中是老公開刀的日子,手術當天就可以出院,多虧同事來幫忙攙扶老公上樓,否則要使力的工作我又沒辦法做。只是醫生說傷勢比預期的嚴重,可能要拿拐杖六週...

 

剛開完刀的這幾天我真的是快累死了,先是每天都要準備三餐不說(平常只要煮晚餐),還有洗不完的碗(平常是老公洗)、再來是兩歲多的小孩又盧又皮又不能完全聽懂人話,老是要去找需要休息的爸比玩,要不就是一直製造麻煩讓我在後面收拾、老公也要我協助,所以幾乎沒得休息。偏偏這個時候我的身體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操勞,家裡的人又沒辦法幫忙,真是有說不出的苦。

 

這幾天實驗室幾個大陸人都攜家帶眷的來探病,跟老公聊聊天、小孩子們互相玩耍,雖然我還是很累沒能好好招待,但是至少家裡多了一些愉快的聲音,心情也好了一點。

 

在家裡躺了好多天,老公也躺不住了,想說今天練習上下樓梯,順便看看能不能開車,要不然不知道幾時才能開始回實驗室做研究。結果好幾天沒發動的車子因為忘了關車內的燈,所以電瓶沒電不能發動,還好有鄰居幫忙接電。接著...出去不到半個小時又被警察攔下來,還不知道會不會被開罰單(可能是不會,但是還是覺得很倒楣)

 

拄著柺杖的確很不方便,尤其是上樓梯特別的累,老公說除非他左腳可以稍微施點力,要不然兩手都拿著柺杖根本也不用做實驗了...。如果現在還沒生小孩,或是公婆可以來美國帶小孩的話,跟老公同領域的我還能幫忙做實驗哩,只是這一切都是空想...= ="

 

這陣子發生一連串的事,讓人很難開心,但是日子總得過下去。這裡沒有家人可以依靠,只得靠我們倆互相扶持、同甘共苦,讓同是老么、已經習慣接受疼愛與照顧的我們要學會面對挫折。

 

好吧,只希望不會再更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