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三週了,漸漸適應這個新環境了,老實說我覺得適應的有點慢。
過去在建中、景美、中山,每個學校都有很多優點,因此剛開始在這裡有點適應不良~

在建中,是我熟悉的一切,如果我當初沒選擇基隆聯招正式缺的話,就在建中代理了。
說實在的,建中真的樣樣都很棒,跟教職員間有感情了、學生聰明好教、資源也很充足!
景美的話也很棒,教職員之間也互相尊重、資源也很多、學生貼心又可愛~
而且呢,這兩個學校的課表真是超級漂亮的,到現在還是很希望有那種課表。
還記得初到中山時,哇~那零散的課表、行政不尊重老師的現象,簡直要了我的命,
整天在學校走不掉、又要看行政臉色的感覺很差!

而這裡呢,優點就是學生很單純、很可愛、很認真,而且有營養午餐,
在課表即將爆破的情況下,這頓豐富的午餐滿足了我們的心靈!
可是學校的資源實在是不容許我們方便的使用,而且空間也不是很足夠,
也許這就是基隆市的特色吧!離開了台北市,得轉換一下想法才行。

今年我課表上的空堂時間,是自然科老師中最少的,因為我是專任,所以課比較多。
加上去年原本有一個自然代課教師,但今年沒有,所以有些國二的課得分給幾個老師幫忙,
所以我除了國一6個班生物之外,還帶了國二1個班的理化...Orz...
一個禮拜包含輔導課一共有29堂耶... 我之前從來沒超過18堂的....T__T
在國中部,因為配合高中部的鐘聲,每堂課也是50分鐘,
所以國中部教師的基本鐘點可以減2堂,我是20-2=18堂,
超鐘點又加上輔導課,現在已有同事戲稱我為小富婆,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總之每天到學校就是很忙碌,本來想帶notebook也不必了,因為沒有時間打開它!
但欣慰的就是學生超可愛、小辦公室的氣氛也很好,
再想到有營養午餐跟滿滿的荷包...應該要很滿足了...就再辛苦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