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全校老師的課表後,才知道原來我是全校課最多的人(加上兼代課與輔導課後)
據說,教務主任對新進專任教師的課表有這樣的安排,是有保護的功能,
免得被資深老師說新進、又當專任、課也不多,簡直就是涼缺~
那麼我只能說:哇~主任還真的是「保護」我保護的很「周到」啊!
上面都是玩笑話啦,真正的原因應該是今年少一個理化代理教師吧!

前陣子聽一個資深老師說,國中部的生物老師向來課都很多,畢竟只有一位。
今年還是因為班級比較少(國一6普通班+1體育班=7班),
所以我教六個班算好的了,剛好是我的鐘點18,
要不然以前兼四代五都曾有過,可是這樣算下來不就是教了九個班的生物嗎?
那這樣還排的了第八節輔導課嗎?隔週上嗎?嘖~加起來有三十幾堂課咧!

今年我的狀況是因為少了一個理化代理教師,
自然科的老師把這些課吃下來,所以自然科老師幾乎都是爆滿的課表,
所以我還多教了國二體育班的理化。

以我來說:
《正課部份》
 鐘點內:6班國一生物=6*3=18,剛好鐘點滿了
 超鐘點:1班國二理化=3理化+1健教(配課上理化)=4堂,這四堂算是超鐘點的兼課
《輔導課部份》
 最後則是7個班通通給我開輔導課,怎麼排咧?
 5個普通班排在每天的第八堂,所以每天都要五點才下班,
 2個體育班則是因為七八兩堂會有專項訓練,因此輔導課不會排在第八堂。

所以這樣加起來就是29堂課啦!當我是超人暱?好累的超人喔!
我發現自從每週29堂課在操的結果就是~
不生病還好,一放鬆就生病!而且都病好久="=
而且喉嚨痛的時候真的很想死,每天都這麼多堂課要出聲音,
有時候真希望我不要這麼負責任,乾脆給學生自習算了,不要講課。
還記得有一次在景美,就是因為沙啞還硬是上課趕進度,
結果撐到快下課的時候就直接失聲!唉~虧我還算是大聲公="=

此外,前兩天我終於見識到課多的另外一個麻煩~就是調課!
為了下週五科展評審,除了學校給的公假之外,兼代課跟輔導課都要自理,
偏偏我很雖,星期五那天就有三堂要自理的課,
忙了一個下午,一直找不到人跟我對調(因為空堂太少),
到最後,非得搞成三角調才成功!比介聘還累="=
難得領域時間是比較悠閒一點的下午,結果又...唉~~

我好懷念高中的課表喔Q_Q~~~~專任的基本鐘點才16而已
尤其是建中的,課表有夠漂亮的漂亮~真不愧是明星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