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當過行政的確沒辦法深入了解他們的困難,所以我一直很難完全理解。
昨天跟今年去當行政的同事聊天,聊完之後覺得有點失落,
原來當過行政就會知道無法迎合每個人的需求,是因為我沒當過才會一直堅持我的立場。

其實我也不是不了解他們處理事情的困難,
只是無法接受行政命令之後所帶來的影響,例如像是學生受教權及教師專業自主權。

我覺得只要我還在這個學校的一天,就永遠擺脫不了教理化的壓力,
而且因為自然科我最菜,所以講的話再有道理,長官都會為了全體利益所以不會理你。

師大的同學說,他們曾經因為生物老師帶班上去教理化,結果被家長告。
也有學姐說,他們帶班上去,沒有生物課所以配健教課,
可是我們學校大概是沒被告過,而且國二、國三的健教課已經配給理化老師了。
就連師大的教授也認為要我們去上理化真的是很不合理的事情,
為什麼這種現象還要存在?
先不要提非本科老師教學對老師的壓力與困難,
請問:包領域教學是正確的嗎?對學生的成就表現是有正面影響的嗎?
家長的孩子的期待不重要嗎?還是這樣的話補習班生意會比較好?

我討厭許多身為教育人員對九年一貫的誤會,協同教學不等於包領域教學啊!
要不要乾脆走回頭路好了?其實換湯不換藥吧!
這樣做反而徒增教師教學的困擾。很討厭。

介聘超難,各位,考試的時候慎選縣市跟學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