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文章,一來是忙、二來是懶。

不免俗的先抱怨一下好了
記得放寒假前,有一次進去教務處印講義,教務主任看到我,
順便跟我說高二生物兼課老師因故無法來幫忙,
說可能我得幫忙接一個班,不然學務主任(高中部生物老師)課太多。
我跟主任說,因為要忙結婚的事情,恐怕沒辦法耶。
主任丟下一句:那妳去跟學務主任說。
這...?是怎樣??搞不懂?這是我的事情嗎?應該是教務處要去解決的不是嗎?
而且每次都是看到我順便提的,從來都沒有主動來問我願不願意,
如果今天我都沒進去教務處的話,這件事情大概就被搓掉了吧。

後來寒假要結束前我突然想起這件事情,打電話到教學組問課表,
噢!還好我有問,沒想到高二社會組那個班的課又排給我了,
我告訴教學組長:我有跟主任說我沒辦法啊,怎麼會有高二的課?
沒想到教學組長回我:主任說你可以耶!(我傻眼楞了三秒!教務主任他確定自己沒說謊嗎?)
後來跟組長講一講之後,我們認為大概很難說動教務主任,只好由我自己去跟學務主任哀求。

之後打到學務處,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學務主任,
我才一開口還沒說是什麼事情,學務主任就說:沒辦法!不行!
(還好他是開玩笑的,不然我大概會哭死吧)
後來跟他說我要忙結婚的事情,加上之前都沒有教過高二,
雖然一週只有兩堂課,但是背後準備的時間一定會很久。
主任說:好啦!原則上答應你!
後來事情橋一橋之後也就解決了。

所以這件事情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教務處自己該處理的課務問題,
最後好像變成我虧欠了學務主任?
加上學務主任真的是大好人,因此我很希望不要給他添麻煩。
例如趕快把課上一上,免得我請婚假時,他還要幫我補很多課,
或是期末考題出一出,蜜月回來剛好讀卡算成績,也別麻煩他。

但前兩天跟國一兩個資深的班導聊天,
他們認為,我是國中部編制內的教師,現在是去支援高中部,不是我虧欠他們。
況且為了高中部的那些課,國中部有些課都沒辦法排給我(國三生物輔導)
真的,我果然還是待的不夠久、了解的太少,
但是我的態度總是硬不起來,最後都是自己吃虧。

最近又到了介聘的季節了,又開始猶豫、矛盾了起來,
想離開的理由很簡單:
1.為了以後小孩的教育跟成長,不想一輩子待在基隆
2.我想有正常的教學跟課表,不要再被逼迫教理化又超多課,
 再過幾年應該可以體會『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可是又有很多不想走的理由,比想離開的理由還多。
前兩天去人事室登記了,到時候看看有什麼學校可以填再想想看好了,
反正介聘很難成功、也不知道未來的另一半回國後會在哪裡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