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學校沒有發任何通知給我,所以今天要去顧哪個班我也不知道。
說也奇怪,同個辦公室的老師就有拿到通知,為什麼漏掉我的部份?
今天一大早我還是到校顧學生了,在走廊上看到五班的門開著,應該就是那個班沒錯,
進去之後看到實研組長在安排學生的座位、點名、公佈今天注意的事項,之後就輪到我接手。

第一堂課給學生寫數學考卷,學校給的考卷不是不夠就是邊邊的題目沒印到,反正學生很安靜也就這樣度過。
期間有四五個國二的學生跑來說要找某同學,詢問下才發現應該去顧那個班級的老師沒有去,
後來才知道那個老師跟我一樣沒有拿到通知單,他根本不曉得要去顧班級這件事情,
真的奇怪,跟他同個辦公室的老師也有拿到通知,怎麼他跟我一樣沒拿到?
所以以後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吧!可以不必出現,反正不知者無罪,是嗎?

第二堂課一開始也是排給我,後來找到另一個老師可以去,所以我空了這一堂,得等到第三堂才輪到我。
我中間空了第二堂,正打算找看看有誰可以跟我交換第三堂,但是沒收到通知的我,實在不知道可以找誰換,
後來跟其他老師借了單子來看,發現或許我可能可以調課成功,
但是大概天曉得我太雖了,所以在第一堂快下課前,學校總算是來了個好消息,
她說了什麼我也有點聽不清楚,總之就是要我要跟第二堂的老師對調第三堂課,然後帶學生到圖書館看書。
這下子真是太好了,我也不必再去問別人。

第二堂上課要帶學生去圖書館,先進去的學生說要先登記圖書館的時間才可以進去,所以他們又跑出來找我。
我向圖書館的老師說明這項安排是教務處發給班級的通知,我是照上面的要求帶學生過來,
他們雖然好像也是不太清楚狀況,但仍是讓學生先坐下來看書,再跟教務處通電話。
後來他們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表示這是處室之間沒有溝通好,也很抱歉讓我造成困擾,
哇!她們真是這個學校的天使,心地真好!總算讓我在這不愉快的早晨有個暖暖的感受。

下課後碰到一些老師在聊天,發現原來學校裡有好多駱駝喔!而且學校給稻草給的很大方,一點都不吝嗇唷!
早就有人在之前就已經被稻草壓倒了,只是這些駱駝抵抗或反應無效,所以最後變成沉默的駱駝或選擇離去。
在這片好熱好暖的沙漠上,有些駱駝成天在喊著要離開、多數的駱駝逆來順受、有些駱駝沒有力氣再反抗、當然更有適應良好的駱駝...到底具備怎樣的特性才算是好駱駝?那就要看這個環境到底如何而定...
下次教到生物多樣性的時候可以舉這個例子...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