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今天剛考完期末考,再過兩天就要放暑假啦!
這可是正式老師第一年的暑假,比當學生還期待呢^^
目前對暑假還沒有計畫,只確定的就是要上四週輔導課,
六個班共12堂,不過都不是現在的班,一樣還是那些升國一的,
煩啊,還要當其中一個班的班導,是要叫我先預習嗎@_@
希望開學不要叫我接啦,我一點也不想帶上去教理化~

這一年來,感覺是在準備不足的狀況下度過,
沒辦法,誰叫我以前都教高中,教材落差大、手上又沒有現成的教材,
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打講義,教務處沒在時間內印好講義的時候我都很擔心不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啦,我根本沒有時間做教具,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以前用電腦放投影片太習慣了,現在不用電腦,就不能播放一些有趣的影片,太可惜了!

當然,我在學校內也漸漸的認識了一些同事,
最熟悉的當然就是今年國中部新進的七仙女囉(都是女生咩~)
還有一些高中部的新進教師,畢竟大家都是同年進學校,比較要好。
除此之外,也因為與導師互動、科內活動、地緣關係而認識了一群同事,
平常空閒時間不多,累到不想串門子,想一想,這還真不像我!
不過大家也在各式各樣的活動中慢慢的互相熟稔起來:)
像是去唱KTV啦、教師聚餐啦,越想就越有趣!

最後呢,則是我最愛的一群寶貝學生囉!
雖然都不是自己導師班的,但畢竟天天跟學生相處,
幾乎所有的喜怒哀樂都跟他們一起度過,
像是光是哭哭,就三次了說,一整個太誇張~以前在高中好像沒哭過...
以後我都不要再哭了啦~好煩喔!
至於生氣的次數,就得看學生的表現了,
有時後生氣是做做樣子,但有時候是真的超生氣,
幸好他們還會聽話,不然我可能不會想再教國中了吧!
話雖如此,他們帶給我的快樂、感動真的是很多,謝啦~
有形的物品我都保存下來了,無形的回饋也收在我的心中:D

接下來不知道還會在這裡待幾年?
有想走的理由,但也有不想走的藉口,兩方的拉扯何時會分出勝負?
說歸說,其實心中早就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