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知道我在基隆教書之後,通常都會問我在基隆住得習不習慣。
雖然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台北,但是我部分的童年都在基隆度過的,
而且偶而都會回來基隆住個幾天,看看外婆、阿姨、表妹,所以這個問題不用想也知道答案。

印象中,小時候住的外婆家小小的,後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改建成三層樓,
只記得改建的時候去跟隔壁的老榮民租了房子暫時居住,還記得我跟小阿姨爬到小閣樓睡覺呢!
改建之後的房子,一樓有客廳、廚房、廁所;二樓有兩個房間、小陽台;三樓有一個房間、大陽台。
那時候的我,跟外公外婆一起睡在二樓前面的房間,小阿姨還沒結婚,住在二樓後面的房間。
過了好多年,外公過世了、我搬回台北了、小阿姨也結婚生子了。
後來媽媽跟鄰居買了外婆家隔壁的地,又蓋了一棟三層樓的房子,
於是原本的房子就是小阿姨一家人居住,外婆搬到新房子。
去年我考上基隆後,就搬過來跟外婆一起住,好像又回到小時候的光景。
也幸好我只鎖定北北基三縣市考教甄,要不然住的問題也是蠻麻煩的!

外婆家空房很多,媽媽跟我都覺得我就一個人住在三樓吧,
有陽台、客廳、房間、浴室,稍微整理一下應該很舒適。
原本的三樓完全沒有在利用,所以什麼家具都沒有,要自己買,
於是臥室的地方請人弄了木頭地板,客廳的部份則是添購了書桌書櫃,當成我的書房,
然後牽了電話、裝了網路、兩台冷氣、買了電風扇、除濕機、大收納箱...
整個弄起來花了不少錢,所以我開始工作後的薪水大部分都是先還給我媽。

弄一弄之後也就這樣住了一年,其中陸陸續續買了一些生活所需的用品,
這兩天又被我重新整理之後,書桌往後移,把工作區換個方向,
這時候客廳終於有個像是小客廳的區域了,鋪了地毯巧拼、放了張矮茶几,
如果再有一台電視跟熱水器就太棒了,呵呵!

雖然一切看起來似乎不錯,可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就是山邊有一大堆的節肢動物,
唉,我真的超討厭昆蟲什麼的出現在我的空間耶!(請暫時忘記我是生物老師這件事情)
此外,雖然我家就在基隆市區,可是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我家在山上,
(基隆因為地形特殊,很多住家或學校都在山坡上,我工作的學校也是)
而且說實在的,基隆能逛、能玩的地方都去過了,所以平常沒事我都不想出門。

接下來不知道幾時會進入我人生的下個階段,不知道還會不會住在基隆?
畢竟這房子都花了不少錢,也弄得還不錯,沒多住個幾年好像很不划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