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來了一條流浪狗,已經來了20天了,
其實不是牠自己來的,是我出門的時候在家附近看到的,
第一天看到牠的時候,牠興奮的跟在我腳邊,走到哪裡跟到哪裡,
路人鄰居看到都說好可愛,不過因為我要上班就沒有多逗留。
下午找了小婕一起去找狗,一無所獲,唉。
第二天又看到牠,一樣是好可愛,可是我還是要上班所以不能陪牠玩,
下午小魚兒補習回來,興奮的告訴我又看到牠了,
三個人興奮的咚咚咚的跑下階梯,鄰居歐里桑跟歐巴桑說那是沒人養的,
叫我們抱回家陪小黑(以前養的小黑狗,早就不在了),
然後兩個表妹興奮的一邊抱回家還一邊尖叫XD,
於是這條流浪狗有了家,真是好狗命!



回到家之後,都不知道要給牠取什麼名字,
最後叫牠小啾,舉凡是啾的音都可以,啾啾啦、啾ㄟ(台語)...
喜歡方大同的小婕也喜歡這名字,因為她說方大同的外號是方啾啾XD
於是這條路人會隨便叫牠小黃的狗就有了名字,真是好狗命!
後來我們幫牠洗澡,小婕對動物非常有愛心,洗到最後,連自己全身都濕了。
隔天阿姨就去寵物店幫牠買專用的沐浴乳了,真是好狗命!



平常在家裡我們都會跟牠玩,我們也會帶牠去附近跑步、散步,
活潑的牠,有好多人陪牠一起玩,真是好狗命!
牠玩累了就到處睡,最喜歡的地方是沙發跟茶几的下方,因為那裡比較有安全感,
有時候牠也喜歡跑到我們的腳邊睡覺,不喜歡窩在空曠的地方。
牠睡著的時候是我們惡搞的時間,亂擺姿勢、偷拍照...牠一點感覺都沒有XD



過了幾天,鄰居伯伯看到我們養了小狗,剛好他現在用不到狗屋,
就把小狗木屋送給我們,然後我們也買了項圈、專用食具,
於是小啾有了房子跟好多配件,真是好狗命!
後來我們聽鄰居講,其實小啾不是流浪狗,而是一個中年婦女在養的,
但是那位中年婦女在生活方面都自顧不暇了,沒有能力養狗,
最後還是把小啾送給我們,畢竟在我們家的小啾會比較幸福。



暑假的日子我們一直陪牠玩,開學之後,我阿姨就會辛苦一點,
現在的牠也大了一些,再沒多久就會更大隻,但我想牠應該還是一樣可愛吧:)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