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的學生有一個毛病,就是不敢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
每次發生事情,總是會先說是誰誰誰先怎樣、是誰誰誰害的。
其實,就算是大人,要做到勇於承認錯誤這件事情也不見得容易。

星期二下午第一節課到班上,原本已經排定考試,
但很多學生竟然指著黑板上「自然考試延期」,說他們都沒準備,
我非常火大,因為這個考試本來是星期一就要考的,
但因為先前排了實驗課,整個一片混亂,
若沒有再一次好好交代他們,擔心他們沒好好唸書就考試,效果會很差,
所以我通融一次讓他們延到星期二考。
沒想到當天竟然因為幾個學生搞不清楚狀況,
就自以為考試又要延期了。

我問:誰說考試要延期的?我有說過嗎?
好幾個學生都說:是小老師講的!
小老師說:是早上A同學說考試要延期。
那位A同學卻說她沒講過。
我說:這次考試本來是昨天就該考,但怕你們沒弄清楚,所以才改成今天。
   我昨天明明就有說今天要考試,而且我還把課本借給B同學,
   因為他的大字書還沒送來,我還說今天考完試要把課本還給我。
這些事情明明都是證據,他們是沒帶耳朵還是沒帶腦袋出門?

一問之下,有準備考試的人不到十個,好吧,那我回去拿課本來上課好了。
回到教室要上課,正要用到黑板時,黑板上寫滿了他們週五班呼比賽的班呼內容,
此時班長竟然說黑板上的字不能擦?!黑板不能擦,那我要怎麼上課?
所以我就更加火大,到底是怎樣?!
氣到整個不想講話,我就說我不想上課了!然後叫他們自習。

原來,班上的A同學搞錯了他們班導說的話,
班導說地理考卷還沒印好,所以考試得延期,
不知道為什麼她最後誤以為是自然考卷沒印好
所以給了自然小老師錯誤的訊息,小老師也沒有求證,就把消息公佈出來。

下課後,回到辦公室沒多久,小老師跟A同學跑來跟我道歉。
小老師先坦承他沒有經過求證就公佈錯誤的資訊,說他以後知道會先問清楚再告訴全班。
A同學也承認她沒把班導的話聽仔細,所以害整件事情變成這樣。
這下子就好啦~他們都懂得自己的錯誤在哪,也勇敢的來跟老師坦承並道歉,所以當然就是原諒他們了。
而且辦公室其他同事看到這兩個才國一的小朋友,竟然有這樣子的表現,都覺得真的很不簡單。

但回想起來,在他們班發脾氣的次數竟然是最多的~"~
第一次是上課到最後身體不適,讓他們運用剩餘的時間,
結果吵翻天,顧不得自己頭在暈,罵了全班。
第二次是實驗課,幾個小男生調皮的很,玩水、打破漏斗、搶顯微鏡而吵架...
全部的班級都沒他們班這麼誇張,那天我又罵了一次。
第三次就是這次,其實我應該沒耗力氣去罵他們(因為沒力),
但是一張臉很臭(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像生氣了ˊˋ)。

真的是見鬼了,開學才多久啊?一點都不像我。
算了,先嚴格一點好了!但我想應該沒多久之後就破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