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對於剛開學一些不能適應的部份漸漸的適應了。

還記得開學時,很排斥上高中部的課,
因為他們上課的表現及反應不佳,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心情低落,
加上每個禮拜都是為了他們的課,要犧牲睡眠跟約會去備課做講義,
而且還得為了每天才一兩堂高中部的課,就要背著沉甸甸的電腦包走山路,
整天下來,課這麼多、汗一直流,這麼累,心情當然不會好到哪去,
常常都是要到國一的班級上完課,心情才會好轉。
(以前我一直在教高中,從來沒想過國中生會這麼熱情可愛,整個就是符合我個性的fu~)

但這陣子漸漸感覺到這群高中生也是挺可愛的,
可能只是每週見面的次數不多,課程進度也很趕,
所以沒有機會見識到他們的另一面,也很少跟他們打屁。
不過,在第一次段考前後的這一段時間,
漸漸的察覺到好多雙炯炯有神又認真的雙眼在課堂間閃閃發光。

至於國一的小朋友,感覺跟去年還是差不多,
每次經過教室走廊,一定少不了他們的熱情,
而且去年那一屆升上國二的小朋友,也還是一樣熱情,
每天下課總有打不完的招呼:)
明年再教一屆的話,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雖然教學上大致上已經適應,不過前陣子精神不太好,
忘東忘西、注意力不集中,已經失手毀了我的鏡子,
前兩天做講義的時候,拿一本書出來的時候打翻了水壺,
差點就從我剛買的筆電鍵盤灑上去,
而且拿什麼就掉什麼、要帶什麼就忘記帶什麼,
上課的時候還會語無倫次,嚇的我趕快跑去睡覺補眠,
不然要是哪一天怎麼了可是很難想像的。

希望接下來可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