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裡,即將要邁入第三年,每年都有新的挑戰。
第一年被配到非專業的理化課,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上什麼
第二年被叫去支援高中部生物課,被學生不認真的態度氣的半死
第三年輪到當導師了,擔心帶上去要被逼上理化

第二年的時候,學務主任就找過我,但因為一些因素,後來沒接導
今年學務主任又來找我,說今年學校變動很大,幾乎已經沒人可以當導師,
又加上主任說我不能因為未來還沒發生的事情所以不接導師(指帶班上國二可能會教理化)
所以最後我還是答應主任了,而且想說當導師課會比較少,也應該不用再接高中部吧。

結果今天問過教務主任,他說都找不到代課(可是沒看到學校在找?)
所以還是逃不掉教高一,算一算,我的課大概也不少吧~唉!
前兩年專任時,基本鐘點18堂,加上超鐘點跟輔導課大概是29~30堂,瘦了身子但肥了荷包
我估計明年導師的課:
基本鐘點12堂+最多超鐘點6堂+輔導課最多5堂=23堂
跟一個國文專任老師的課差不多~"~
唉,沒有輕鬆到哪啊~而且還要一堆小朋友的事情要煩惱!
不知道到底是當導師還是專任好喔?Orz

其實我比較煩惱的不是教高中部,說真的我同樣的教材我上了三十遍
而是不知道怎麼帶班,聽今年上國一新生暑輔的同事說,這一屆有很多白目死小孩
唉唉~~等到新的編班名單出來,他們說會先警告我哪些學生問題很大...
另外一方面則是人生有了重大的轉變跟決定,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這麼辛苦
我的第三年教師生涯,不曉得會是什麼樣子呢?

8/3要編班、8/4導師要抽籤,希望上天看在我心地善良、認真教學的份上,給我一個天使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