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五)下午,是我從小到大在台北榮總第一次進產科的經驗,
我媽幫我掛的是榮總婦產科的主任醫師,她一直跟我說這醫生人很好。

中午下課之後,搭上往台北的火車,再轉捷運終於到了石牌站,
我媽叫我跟老公先去吃午餐,我們去吃了晚上都吃不到的蕭記餛飩,
果然因為生意太好,這次又吃不到鹹湯圓了,只好照舊點了肉圓跟餛飩湯。
隨後我們兩個就到榮總警衛室跟我媽會合,她在榮總工作最熟榮總了,由她帶路。

來到婦產科,趙醫師的病患很多,我們等了一段時間,
在等待的過程中,初診病患要先填寫資料、量血壓跟體重,
這些都由一位護士協助完成,她問了我上一次生理期哪一天來,要幫我推估預產期,
還問我孕前體重,這真是我不敢面對的真相,因為我大概胖了三四公斤吧!

好不容易輪到我看診了,醫生知道我有先驗過孕了,要我去照個超音波會比較安心,
要照超音波之前得先去繳費,結果因為我的健保卡晶片鏽掉了,只好先自費,
等到換好心的健保卡再退費,價格大概差一辦吧,自費八百多,健保只要四百多。

第一次照超音波,真的是什麼都不懂,早知道要叫老公跟媽媽一起進去,
這樣他們才可以跟我一起看到超音波的影像,唉~老公沒機會看到了!
陰道超音波聽起來有點可怕,但是其實沒啥感覺,
一邊照還一邊跟我解說哪裡是著床的地方、卵巢、子宮頸的位置,
後來還告訴我畫面中一閃一閃的,就是胎兒的心跳!她還說:生命很奧妙吧~
這張就是我的小寶貝的超音波照片,畫面中偏左就是他的位置


我好開心喔!我之前上網看到不好的念頭一掃而空!
拿到照片之後就拿出來跟老公和我媽分享,怕這照片拿不到,還拿手機狂照。
接著就拿著照片再去看診,醫生說推算出來的週數跟照出來的大小週數差不多,
表示小孩生長狀況良好,還把照片剪下來,說:你兒子的照片就給妳紀念吧!

後來老公也進來,醫生聽到下次看診的時候,老公已經出國唸書沒辦法來,
就開始跟老公聊很多關於研究方面的事情,也一直稱讚老公、恭喜我們,
沒想到跟他聊的時間比我看診的時間還久="=,真的是很Orz喔!
反正這下子心安了就好了~接著下次就是8/28要做完整的檢查~
到時候應該可以拿到媽媽手冊了吧!

進入八月之後,我陪老公搬回天母的家住,
婆婆找了一個假日,帶著我們兩個去之前合八字的老師那邊,
那個老師看了我們的八字說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也給老公平安符、給我安胎符,要我們安心,不要太擔心,也鼓勵我們去美國發展。

這就是我的安胎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