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放假了
為期一年的導師生涯就在今日畫下句點
原先只答應帶第一年的
帶著帶著,慢慢的覺得孩子們好可愛、好乖、好誠實、好搞笑
也覺得自己好像蠻適合當導師的
這個導師班想要繼續帶下去
但是參與女兒成長的過程、婚姻關係的經營還是讓我選擇請假去美國

申請育嬰假成功之後,想先跟孩子們講,我對他們一向是沒有秘密
可是剛好碰上許多老師要調走、代課要結束的消息釋出
孩子們的心情被影響了不少
又加上馬上就是期末考
讓這些要跟孩子道別的話又吞回來了

好不容易捱到了期末考結束
隔天一早給了孩子們一個震驚的消息
他們傻了
說著說著我哭了
他們也哭了
我們傷離別、擁抱、互相祝福、留影紀念
這些曾經屬於我的孩子即將要送走了
好像畢業一樣
我們提早了兩年分離

唉~~~~~捨不得啦!!!

也很感謝這些孩子
是他們讓我覺得當導師真好
記得還沒當導師前
我說國中生真是熱情、搞笑、好可愛
學姐說等我當導師就知道國中生很可怕
所以接導師之前的我並不抱任何期望,甚至有點害怕
經過這一年,也許曾經生氣、傷心、失望,
但我還是覺得國中生熱情、搞笑、可愛
是這些孩子對我太好了嗎?
真感謝他們讓我有勇氣身為一位導師
若以後非得在行政與導師之間擇一
可能還是選導師吧(但是我不要教理化啦Q_Q)

這一年來--
你們關心我和我的寶寶,會叮嚀我要吃的營養
還說我肚子裡的寶寶是第29胎,說我也是你們的媽媽
我們一起在聯絡簿上分享彼此的心情
一起度過歡樂的自然課
一起為比賽的勝負開心及難過
一起經歷很多的喜怒哀樂
這些點點滴滴在我心

再見了孩子們
你們送我的花 有一天會凋謝
但是你們在我腦海中留下的回憶 永遠不會被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