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懷第一胎才寫了那幾篇文章
看了一下,都是在暑假寫的,原因是開學後太忙啦!
接導師又要教國一、高一、高二、高三共四個年段的課程
事務實在繁忙!現在想想還真對不起自己跟寶寶~
現在補一下吧

回顧懷第一胎的過程,幾乎都是忙於工作
也許是Rennie太乖,整個孕期沒什麼害喜的症狀,加上又忙所以就疏於部落格的經營
話雖如此,有個從懷孕初期就有的小毛病到產後還是存在
那就是我可憐的髖關節啊~~

髖關節連接我的屁屁跟大腿,舉凡姿勢改變都讓我覺得痛
像是早上起床、在辦公室久坐後站立、在教室間上上下下樓梯...
懷孕初期還忍的過去
可是當肚子越來越大的時候,特別是上下樓梯最吃力
所以教四個年段的課程讓我不得不爬樓梯,只有一個想法:想殺了某個人!
但是問過身邊很多懷孕的同事朋友都沒有這種情形
反正就是沒有人可以真正了解這種痛苦就對了
上班到後來還得靠前輩幫忙解決課務問題
同辦公室的老師也很體諒我、導師班的孩子也蠻聽話的
總之幸好這個學校裡面還有人關心我,感謝啊!

就這樣,懷孕初期中期都在學校忙碌的工作中度過
當學期結束時,寶寶也將滿八個月了
在這之前看起來都不太像八個月,很多人都以為我懷男生呢

學期結束之後馬上飛奔到美國找老公,順便待產
一來是因為相隔台美兩地太遠太久,每週視訊無法解相思之苦
二來是也許老公博班畢業後要留在美國工作,所以給寶貝一個美國公民身分是必要的
所以就在滿八個月的前夕我搭上了華航的班機前往美國

入境美國時,其實蠻擔心海關把我攔下來
沒想到根本沒人發現我懷孕,或者是拿F2簽證而非觀光簽證所以不會被攔
反正一路很順利的到了BOSTON
老公看到我本人之後才發現我肚子好大,之前在電腦上看視訊畫面根本沒有感覺啊

回到美國的家,過了幾天我們就跑到紐約去玩
很不幸的是那幾天天氣超級冷,即使穿再多都沒辦法讓我真正感到溫暖
後來就搞到我很不想出門,整天待在有暖氣的屋子裡
然後每天就很無聊的在屋子裡活動、上網、看電視、吃東西、做做簡單的家事
結果本來體重維持的不錯,在最後兩個月像吹氣球似的...好腫啊!!
腫到產後還很肥耶,真慘!

在美國做產檢的醫院是老公博班學校附設的醫院,好像是個不錯的醫院
第一次進去要填很多表格,醫院主動安排了翻譯給我們,真是貼心
產檢了幾次,每次產檢前護士都例行性的問了一些問題
例如:你覺得你在家裡安全嗎?有沒有人會施暴之類的問題。
答案當然是很安全沒人對我施暴,倒是一旁的老公說這個問題應該問他XD
接著就是量體重、驗尿、量血壓、問診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量體重跟血壓的機器還蠻原始的ㄟ
我以為會是電子產品結果都不是
每次護士動作都好快,每次都還來不及看我體重幾磅的時候就量好了
所以到底我胖了多少我根本一點都不知道
然後在美國我照了兩次的超音波、重新做了血液的檢測
也就是說,台灣帶來的資料根本沒派上用場
果然跟當初台北榮總的醫生說的一樣,到美國他們都會叫我重做
但是也有覺得賺到的是,付了美國這裡的保費之後,我產檢跟生產沒花到一毛錢
據說這裡照超音波一次要400美元,我還照了兩次哩@@
做那些檢查應該也花不少錢吧...真是賺到了
特地飛來美國生小孩的聽說都花很多費用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眼見快到了預產期、產假提前用掉好多天了
心裡一直焦急到底寶貝何時要出來
沒想到子宮頸開了兩公分維持了很多天都沒有更進步
所以天天散步散到髖關節撐不住、青蛙蹲到累死了,子宮頸還是只開1指
後來還跟醫生說怕寶寶太大不好生,結果美國醫生根本覺得你的寶寶哪會大啊?
說的也是,美國人跟他們生的寶寶都這麼大隻,我算哪根蔥!
沒超過預產期,醫生還不肯讓我提前去催生哩,哪像台灣這麼自由
而且他們也不隨便讓病人選擇剖腹產,除非是不得已得吃全餐吧
最後醫生才安排我41週時去催生
終於可以卸貨了~開心、緊張的心情都有~~~

生產紀錄另外再寫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