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自己做豆漿來喝之後,豆渣真是以我的媽呀的速度在增加。
第一次做豆漿,那些豆渣全部都說byebye了,第二次之後就很認真的想著要如何利用豆渣。

上網查了很多,我自己則是做了下面的料理:

◎豆渣蛋餅

材料:豆渣、中筋麵粉、太白粉、鹽、白胡椒粉、蔥、蛋、水(可改用牛奶或無糖豆漿)
材料混勻成稠狀之後煎一煎就是了,還可加入自己喜歡的料

◎湯種豆渣麵包

麵包的麵糰材料中,以豆渣取代大約10%~20%的麵粉去做
做麵包得耗上三個小時以上,大概只有我閒閒有時間做吧~
人生難得這麼閒,是該有點貢獻

◎豆渣肉丸

材料:絞肉、豆渣、薑末、蒜末、蔥花、醬油、酒、蛋、五香粉、白胡椒粉、太白粉
材料攪打成團後就可以下鍋油炸,或是裹上泡水後的糯米去蒸成珍珠丸子都可以

◎豆酥

材料:豆渣、油(或用麻油)、醬油、糖
豆渣先用烤箱烤乾一點或是直接炒(比較累),之後加入麻油拌炒,炒勻了後再加醬油跟糖調味,然後就可以用保鮮盒保存,可以拿來做豆酥鱈魚、乾扁四季豆。老實說,剛炒完之後覺得不是很美味,家裡剛好鮭魚,就拿來做香烤豆酥鮭魚,覺得這豆酥也不錯吃。也有人另外再加入炒過的白芝麻、碎海苔,變身為素香鬆,不過我還沒試過,下次可能會把這東西當成壽司料試試看。



還有更多的利用都還沒嘗試,像是豆渣餅乾、豆渣咖哩、豆渣當肥料(聽說很臭XD)
不過上面這幾個用途就足夠讓我消耗豆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