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哥哥來信,問我娘家書房裡的東西哪些能丟哪些不能丟

他準備要把我的書房當作他的工作室,而他的臥房則是要整理成未來的新房

 

雖說我已經嫁出去了,家裡似乎不需要再幫我留個房間

可是現在我們一家子住在美國,在台灣沒有自己的房子

娘家書房要清出來的物品真的不知道要放在哪裡才好

 

回想自己在家裡住了二十幾年

畢業之後考上了基隆聯招,就馬上搬到基隆外婆住了,北投的家只有周末才會回去

結了婚,沒隔幾個月老公就赴美求學

天母婆家的房間太小,我那時候又還不會開車,加上我也懷孕了、還要繼續上班

所以那陣子幾乎只留在基隆,只有要產檢的時候才會回台北

因此工作之後,我跟台北的兩個家緣分都不深,住的時間非常少

 

偏偏基隆也不能算是我未來永久的家

還是得等老公學成歸國,我們一家找到房子定居

所以現在我的感覺好像浮萍一樣沒有根

對於北投、天母、基隆的家,我似乎只是過客,好像無家可歸似的

 

唉,幾時才能在台灣買房落地生根呢?

還是說未來會留在美國置產呢?

老實說,過了三十、有了小孩還過著這種不確定的生活,心裡真覺得不踏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