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前的最後一次產檢(39W5D)剛好碰上大風雪,星期五一早起床發現雪已經積的蠻厚了,車子開不出去,老公的老闆也寫信要大家注意安全,不用特地又跑去實驗室工作,所以那天我們就待在家裡沒出門。

下午的產檢當然也去不成,所以就打電話去更改時間,但其實隔週的預約都滿了,可是他們聽到我離預產期只剩兩天,於是特地幫我喬了一個時段由NP看診。
 
所幸的是寶寶並沒有選在大風雪的日子報到,否則交通受阻反而更令人煩惱。而延期的產檢在3/11星期一,當天已經是40W1D了(而且還是我生日T___T)。NP問我現在覺得如何,我說一切都好,就只是很想趕快生而已。之後內診發現子宮頸隔了十天依舊是只開了三公分,沒有進展,然後她說她幫我在子宮頸口劃一圈,這樣或許可以幫助開指速度加快,但回家可能會有內診後的正常落紅。
 
聽到子宮頸依舊開三公分的當下有些失落,因為我一直覺得會提早生,子宮頸開指速度比第一胎快、肚子很低早已有了所謂的輕鬆感,當然另一方面是覺得身體越來越不舒服,超想趕快卸貨的!甚至我們最後兩次產檢出門都還順便提著待產包,就怕當天被醫生留下來待產,誰知道天不從我願,只好又默默的回家。
 
回到家開心的是我可以繼續吃冰淇淋跟剩下的生日蛋糕(因為怕生日當天產檢被留下來待產,前一天晚上就先切蛋糕來吃了),同時我也想說大概又跟第一胎一樣,可能會安排41W當天去催生吧,所以緊張感反而降低了~
 
 
3/12星期二(40W2D)
 
8:30起床,發現內褲上有落紅的跡象,顏色很淡,內褲也濕了一塊,我心想可能是昨天內診的緣故,還跟老公還有婆婆說應該是正常的吧,所以換了條褲子、放了片護墊就去用餐了,老公出門前還交代如果有問題再打給他。
 
9:00左右準備要幫老大穿衣服讓她去上課,這時候我下腹部覺得有點不舒服,但就跟這一兩周的經常性的下腹痛很像,沒有規律性也不太痛,之前跟醫生提過也覺得應該是正常的,所以我就不以為意。
 
9:30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比之前痛,所以我躺到床上打開手機記錄陣痛的APP,想看看這種痛是否更換姿勢還是會痛、是否規律才能確定是不是真陣痛而非假陣痛。
 
9:50開始規律陣痛,五分鐘就有一次,嚇的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那時候大概是10:00,但他竟然連兩通都沒接,大概10:10直接打到LAB請他同事叫他聽電話,我跟他說五分鐘就痛一次,而且上廁所有滴血,他說那應該是要生了沒錯,於是我叫他打電話通知醫院後回來接我。我趁有力氣的時候跟婆婆說我好像開始陣痛了,已經打電話叫老公回來。還記得10:30的時候我還上了一次大號,這樣生產的時候就不用擔心要先浣腸什麼的。
 
10:45老公終於回到家了,我還怪他怎麼這麼久,竟然超過半小時才到家。這半小時內的陣痛都超痛的,痛的我站不起來,只有陣痛間的時間可以起身走路下樓梯去坐車。然後公公也跟我們一起去醫院,要幫我們把車開回家,結果他記得帶國際駕照卻忘了帶護照,所以又等他上樓拿才出發去醫院,我在車裡面已經痛到不行開始鬼叫了。到醫院的路上老公還一直告訴他老爸路要怎麼走,我在後座根本只能痛到亂叫跟按APP來記錄陣痛,不知道老公開車的時候有沒有很慌張XD
 
11:00到醫院了(事後我看記錄陣痛APP最後停止的時間是11:03,當時我人在車裡,應該已經在醫院大門了),我沒法下車由公公攙扶,走進去之後我要老公推輪椅過來推我去產房,此時有個熱心人士過來幫我們推輪椅,直接送我們到產房。後來聽老公說那個人超慌張的,一路喊著"她要生了!她要生了!",如果不是他幫忙,不知道我們自己到產房是不是會花更久的時間咧!
 
到了產房樓層之後,老公留在門口check in填資料,我則被熱心人士推進去在臨時的待產間,護士要我脫掉鞋子躺在床上,並嘗試著要問我一些問題,但我實在痛到沒法回答,後來我感覺好像是流血還破水了,褲子溼溼的而大叫了一聲,這時候好幾個護士一起幫我把褲子脫掉,並合力把床推到產房。
 
到了產房還沒換床之前我就已經痛到無法控制的用力推擠胎兒,因為還沒換床,她們叫我先不要push(可能是怕小孩生出來不小心落地摔到吧),我跟她們說我忍不住,還一邊哭說我要打無痛(我想那些醫護應該很囧吧,想也知道那時候根本已經要生了怎麼打XD)。後來老公終於找到我,進入產房,那時候我已經正在push生寶寶了,那種感覺真的很像是要大便,所以我還哭喊著我要大便,他們說這是正常的,叫我用力push。後來我感覺到有東西從陰道出來了,頓時輕鬆了一下,那是寶寶的頭,後來繼續把肩膀push出來就放鬆了。最後就是產出胎盤,醫生問我要不要打止痛再縫合會陰,當然要啊!我超怕痛的,沒打到無痛我有多傷心你知道嗎?
 
醫護在處理新生兒的時候,我向醫生要求我要摸胎盤(上一胎只有拍照沒摸到超惋惜的),醫生很熱心的拿來給我看,跟我解釋構造,還讓我摸,真是好酷啊!身為生物老師的我當然一定要親身體驗看看才行!結果我產後第一個摸到的竟然是胎盤而不是我兒子...真的是...
 
後來新生兒處理好了,護士要抱來跟我親密接觸,但因為我到院來不及換醫院的衣服,所以就先脫掉我自己的外衣,還穿著內衣跟兒子抱抱。看到寶寶的那一刻依舊是覺得好可愛啊!這就是我痛到不行擠出來的寶寶耶!
 
最後我看到新生兒資料卡上的出生時間是11:15,所以我到醫院大概十分鐘就生完了!從9:30規律陣痛到生不到兩小時,屬於急產了咧!回想起來真的是嚇死我啦!到院十分鐘就生完了耶!
 
話說回來,這胎的生產過程跟上一胎也反差太大了!上一胎是41W催生,早上9點開始到隔天凌晨3點多才生,期間打了幾次止痛劑,當然也打了無痛,所以產程較慢也沒有什麼痛感;這一胎則是快到什麼都來不及,來不及填資料、來不及換衣服、來不及打無痛...說實在的有不同體驗也是不錯啦!也很感謝兒子沒有讓我痛太久就生了!不過現在要我說有多痛,好像也有點忘記了耶!反正就是下腹部很痛很痛,比生理痛痛上好多倍(雖然我平常不太生理痛的),會痛到站不起來無法講話全身緊繃~
 
嗯,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坐月子了~
喔對了,我生日那天希望小孩趕快生出來,他隔天就出生了,這樣算是實現生日願望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