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不愛離別的時刻,對我來說那幾乎等於傷心的時刻

(因為我是個重感情的人>///<)

 

最小的一次離別應該是送走我外公的那一天

再來的離別當然就是轉學、各個階段的畢業

開始工作不到幾年的時間,同時期考上的老師們陸續離開學校

幾個最要好的同事紛紛介聘、超額、外考到別的學校

自己也因為育嬰假的緣故暫別了五年

等到我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好朋友又會剩多少呢

 

而在美國這幾年,總是在送朋友離開美國

不過這些朋友多半都是回到台灣或者是到別的州

未來可能都還能常見面,所以感觸並不是太多

最近有個朋友則是因為先生找到教職工作,全家要搬到中東地區

知道的當下是非常訝異,因為那是個陌生的地方

再來則是有點感傷及不捨,因為知道未來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

特別是因為我在美國很少有"我的"朋友(幾乎都是老公的朋友)

當然最後則是替他們開心,因為總算熬出頭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百感交集吧

 

其實這些離別本來就是生命中必經的過程

尤其在青壯年時期成家立業的這段歲月

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的

就連我們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

老公還沒畢業,工作還沒著落

我雖然已有工作,但也得隨著老公的步伐找落腳處

但想一想,最後還是回到台灣吧

畢竟兩個人一起工作養家壓力會比較小

其實我們很希望穩定的那一天趕快到來

但恐怕得等到將近不惑之年了吧

而在那之前又會遇到多少離別的時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