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到中國城想試試看南北風味

怎知道這家店總是大排長龍,所以當時只好吃海之味(回顧當時的食記

今天我們大概10:55到達南北風味,離開門時間還有5分鐘,很幸運的是都沒人排隊

剛好碰上日光節約時間結束,早上11:00跟往常中午12:00一樣,肚子餓了起來,所以11:00就來吃午餐也不會太奇怪

 

我們進去看到有兩個人好像在等外帶,所以我們算是第一桌客人吧

看了看菜單,覺得還是海之味吸引我的料理比較多,南北風味連豆漿跟油條都沒有哩

所以最後點了:排骨飯(菜單寫豬排飯)、臭豆腐、蚵仔煎、小籠包

 

炸排骨飯:

其實我們光是吃別的就飽了,所以這道我們才吃了一兩口就打包,主要都是小妞在吃的

會點這份主要也是想跟海之味做個比較,以我個人喜好來說,海之味的排骨飯比較好吃!

南北風味的排骨飯不得我緣的原因有:

1、排骨肉太厚太硬了

2、配菜不是高麗菜而是白菜

3、沒什麼酸菜而是泡菜

4、滷蛋比較硬比較小,快跟鐵蛋一樣了

5、飯太不OK了,不是我們習慣的那種白白胖胖的米,而是美國這裡很常使用的那種細細長長的米,就跟一般Chinese take out用的一樣

 

 

臭豆腐:

那個香氣令人懷念,份量也很大,只可惜泡菜跟我想像中的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還是有點差距

 

蚵仔煎:

就說南北風味能點的也沒幾樣,最後加了份蚵仔煎充數,沒想到這份蚵仔煎意外的好吃

它的粉漿煎的香香酥酥的,雖然配上的是菠菜而不是小白菜,但我們都覺得很不錯

 

小籠包:

也許是我本身就不愛吃小籠包吧,這道就覺得普普通通,還有點後悔是不是該點生煎包才對

 

 

整體而言,感覺南北風味的價格比較便宜,不過海之味的選項比較多,而且海之味的服務生好像是台灣人,南北風味的就不是,親切感自然就有差別

至於哪家比較好吃就真的見仁見智了,畢竟兩家各有我喜歡跟不喜歡的料理,以後就看當天想吃什麼再決定要去哪一家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