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也看過很多在加州的F2懷孕都會去申請medicaid,只要確定懷孕就可以去申請,這個醫療補助會給付產檢跟生產的費用。

 

我第一胎來美國的時候已經八個月了,那時候老公學生保險願意接受我加保,不像有的保險公司聽到已經懷孕而拒絕,所以當時老公就幫我加保他們的Family Plan,中途加保的費用也按時間比例計算,印象中繳了三千多美金,然後產檢跟生產所有的項目全部都有給付,所以醫院一毛錢都沒跟我們收。

 

之後有了小孩,我們繼續保這個Family Plan,一年是五千多美金。到了懷了第二胎的時候,我想說不曉得可不可以像加州那些F2一樣申請醫療補助,於是我們就上網查,這種醫療補助在麻州叫做MassHealth,下面還分成很多類別。

 

申請的首要條件就是看收入,但想也知道博士班的獎學金少的可憐,這部分肯定是過關,所以老公就幫我跟小妞申請。

 

因為原本的Family Plan保到八月底,我也是到八月才去醫院產檢確定懷孕,所以老公就在八月底之前在網路上把申請表格送出去,而且還他很誠實的勾選了"我們目前是有保險的",但是等了好多天都沒有下文,後來才知道網路上送件要二十幾天他們才會收到,而且得等待十週之後才知道有沒有申請到,那時候就覺得那這十週當中做的產檢如果沒保險的給付,對低收入戶來說也是很大的負擔吧!

 

後來決定直接打電話跟辦公室聯絡,這樣申請的速度會比較快,最後他們以我已經有保險記錄的理由拒絕我申請,只發給我MassHealth Limited(緊急生產),不能申請Healthy Start(產檢),所以我還是必須有老公學校的Family Plan才能確保我產檢的項目是不用另外付錢的。

 

但是小妞是美國公民,所以可以發給她MassHealth Standard。而且MassHealth Standard可以申請私人保險補助,當時他們告知我們每個月可以補助350美金,這樣算下來的話,原本一年五千多的Family Plan只剩下一千出頭是我們自己要繳的,那時候我還開心的不得了~

 

但沒想到...這個私人保險補助是只給"受聘的員工",學生不在此範圍內,也就是說我們什麼補助都沒有,還是得繼續保那個一年五千多的Family Plan...所以F2懷孕醫療補助的申請真的完完全全是白忙一場...而且前前後後還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當然如果積極一點是可以更快啦)

 

雖然這部份白忙一場,但因為我拿了MassHealth Limited,等到我第二胎生出來好像就直接具有MassHealth的資格,所以這個年度的Family Plan保完之後,可能老公會另外找便宜的保險只保我,兩個小孩應該都是MassHealth Standard,去醫院看病就拿MassHealth保險卡出來就好了,而且也不用另外幫他們保牙醫保險,每年的牙醫保險當場省了五百元~只是說不知道屆時能否繼續在老公學校的醫院看病,還是得到Family Center看病呢?那兒的環境想必沒有比學校附設醫院來得好~

 

不知道當時如果是九月才開始申請MassHealth,當時的確也沒有續保Family Plan的話,是不是我就可以申請到MassHealth Limited跟Healthy Start呢?這部份也不得而知了,只能在網路上看到幾年前一些大陸人有申請到。不過美國的醫療花費實在太高,懷孕的時間也卡的不太好,一個不小心如果MassHealth沒申請到、又過了Family Plan九月底的續保時間,那在沒有保險的這段時間內所做的產檢費用對我們來說也很吃緊吧!至少Family Plan還蠻棒的,產檢跟生產就安安心心的度過,剩下的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