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竟然又過了三個月,原本要寫的另外兩篇網誌因為這篇而延宕了

 

Ryan進入瘋狂吃手或咬東西的時期了!有時候咬食指、有時候一次咬兩三隻指頭、有時候把大姆指當奶在吸,口水也狂流,常常弄得臉頰都溼答答的。後來開始給他一些固齒器來咬,一開始還不習慣,後來抓握能力越來越好,常常眼睛盯著固齒器看並發出叫聲,就是要媽媽拿固齒器給他咬,當然他也很喜歡咬他的玩具或者是上面的標籤。

 

  

 

 

 

 

 

 

 

會翻身之後,他總是動不動就要翻過去,甚至後來就連雙手包在包巾裡睡覺都有辦法翻,這樣實在太危險,怕他趴著卻無法翻回來,所以睡覺穿的HALO睡袍就只將身體包住,讓雙手露出來。剛開始的幾天,只要把他放在小床就立刻翻過去,明明想睡覺的他卻因為不習慣這樣的姿勢而大哭,所以白天小睡跟晚上入睡又進入黑暗期,所幸他很快就懂得如何安穩的趴睡,自此後又是一個吃飽飽睡好好的小寶寶

 

 

 

 

漸漸的他也趴的很好了,總是喜歡以趴姿看著我們、玩玩具,甚至他也開始想要移動身體。他想要爬的樣子很明顯,都是先固定雙手,然後頭往下頂住,雙腳屈起來用力一蹬,身體就自然的往前移動了,那樣真的很像毛毛蟲XD

 

 

 

 

 

除此之外,他肢體的動作也越來越多,會用肚子頂住地板,四肢都抬起來好像要飛、會把上半身挺的很高、會翹起他的小肥屁股、躺在地上滾來滾去

 

 

 

 

 

還會抓腳呢!好像一顆球唷!

 

 

 

後來他移動能力越來越強,有時候想說把他放在健身器裡趴著玩,我到廚房備菜,沒隔一會兒竟然就爬出來了。後來我們把客廳鋪了一大塊的遊戲墊,他也是很快的就爬離開安全的區域,最後我實在受不了,提早把圍欄拿出來使用了。

 

 

 

 

 

不過完全把他關住我又很捨不得,想說只要開口別向著通往廚房的走道就好了,所以還是會常常看到他爬出來,爬到姐姐貌似狗屋的秘密基地裡。

 

 

 

 

但不得不提,跟小時候很安分的姐姐比起來,他真的很會爬,例如在床上喝完奶後,他就開始自己爬到旁邊的桌上拿東西,我們把東西往櫃子上擺,他竟然還想爬到櫃子上!有時候都覺得他還不會正確的爬行就這麼會移動了,那等到會爬豈不是很可怕?媽媽真的是要"挫咧蛋"

 

 

 

 

 

 

同時他也開始練習坐,我們先拿幫寶椅讓他試試看,不過他竟然胖到會卡在裡面,真不知道笑他會不會太沒有同情心。他在裡面坐的很好,只不過有時候他會想要離開座位或者是挺起身子,坐在這種舊款沒有安全帶的幫寶椅上真的很危險,因此媽媽我都要在旁邊顧著或扶著

 

 

 

 

 

 

後來可以不用幫寶椅,只要大人將他以坐姿放好,他就能維持那個姿勢好一陣子,不過久了還是會倒下來,也還不會自己坐起來

 

 

 

 

 

這個階段的弟弟也很會玩玩具了,從原本被動的被放在熱帶雨林健身裡,變成開始伸手去抓上面的吊飾

 

 

 

在跳跳椅上也玩的很興奮(不過擔心跳跳椅太早使用影響發育什麼的,暫時先收起來了)

 

 

 

 

買給他的LAMAZE的布書跟洞洞球也是玩到那邊去

 

 

 

 

最愛玩車車,真的跟假的都要玩一下才過癮

 

 

 

 

費雪的Learning Table先不裝腳,讓他趴著玩,玩著玩著都會爬上去

還有Angel Dear的狗狗安撫巾,但這安撫媽媽的效果比較顯著,因為他用起來真是可愛啊!有時候半夜他醒來,也會在床上摸一下玩一下安撫巾跟布書,玩一玩又自己睡著了,沒找我討奶喝咧!

 

 

 

 

這陣子我們時常出去玩,去逛街、去海邊、去旅行等等,有時候覺得推推車不方便,就會用Ergobaby背巾背著他到處走。他很喜歡被背起來,不但可以在高處東看西看,還可以在裡面睡覺~有時候我在家裡若有需要也會揹著他,不管前背後背都照睡不誤,還睡到翻過去,然後從背巾解下的時候就像烏龜四腳朝天,好好笑

 

 

 

滿四個月那天我們替他舉行了收涎儀式,原本媽咪跟朋友借了餅乾擠花器想幫他做美美的收涎餅,怎知道上網一查看到的都是糖霜餅乾,加上借來的擠花器是全新未開封,老娘我只好撩下去做糖霜收涎餅乾了!收涎完的隔天,我讓弟弟試著吃副食品,他非常的喜歡也非常的期待,有時候沒得吃還會生氣,甚至看到我拿著副食品的碗走向他,他就會張開嘴巴準備要吃,或是全家在吃水果的時候,他就會看著水果拍桌子,表示要我們趕快幫他準備他專屬的水果棒。

 

 

 

 

 

 

弟弟在五個半月長牙了!一開始我觀察到他下門牙的牙齦看得到白白小牙就埋在裡頭,差一點就要衝破牙齦的感覺,過了幾天發現他開始抓耳朵,更讓我確定他是要長牙了。果不其然,不到幾天的時間,小白一號跑出來打招呼了!然後在半個月的時間內,下門牙兩顆都長出來了,當然媽媽的ㄋㄟㄋㄟ也就遭殃了,但還好他喝奶的時候都很認真的吸,真的被咬的次數很少。長了兩顆小牙的弟弟好口愛喔喔,特別是笑起來的時候*^^*

 

 

 

 

 

隨著弟弟越來越大,不知道怎麼突然有一天,姐姐告訴我他覺得弟弟好像維尼,原本我覺得還好,但是穿上這件黃色的衣服跟維尼擺在一起,好像還真有點像哩!

 

 

 

嗯,半年就這樣過去了耶,時間過的好快喔!想到弟弟以後也會到跟現在的姐姐一樣三歲貓狗嫌的年紀,就真希望可以停留在此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